南曜

嘴碎就是第一生产力

冷火 01

年少爆红的顶流拽啵X勉强二线的佛系战

轻轻松松谈个恋爱

博君一肖 年下




“如果给你一个机会,让世界上的一个东西消失,你会选择什么?”


肖战面无表情地坐在镜子前玩手机,沉思半晌,抬起头很认真地回答助理问题:“年末盛典。”


此时此刻他正在被造型师拽着改妆,在一个年末颁奖典礼的后台休息室。红毯出于保暖考虑,选了长款大衣的造型。肖战还记得自己当时的默默抗议,他想要羊绒的,造型师Andrew白了他一眼没说话,选了这件薄毛呢的。


薄毛呢的结果就是他现在浑身贴满了暖宝宝,小林制药的三块钱一片,肖战撕一张心就痛一次,对着香消玉殒的三整包五片装念了句罪过。


过一会是内场的正式典礼,Andrew给他安排的是黑西装搭金丝眼镜,所以要在原来的妆造基础上有些改动。


肖战眨眨眼睛,被正在给他画下眼影的Andrew打了下肩膀:“别动!”


眼镜和西装都出自肖战担任大使的高奢品牌L&R,今年他才勉勉强强爬上二线,又碰上这个牌子急着打开中国市场,很阔绰地打算多找几位艺人合作。经纪人找中间人牵线,主动接触了一段时间,最后成功签了合同。 


有合作就必须要有曝光。肖战今年靠着爆红古装的男二收获了一波热度,但在这种大型颁奖中依旧是镶边的存在。他懒得出席,品牌方却想借机会推一推新款,把新签的几个大使打扮得漂漂亮亮,在热搜里占个高位。


造型弄得差不多,抓紧开场前的出外景时间拍照,肖战指指休息室走廊:“这里不行吗?”


根本没人理他,助理小鱼推他后背:“肖哥肖哥快走,一会还要修图和品牌对接!”


好吧。


十一月份哪有什么南北方,在上海也是要吹寒风的。肖战一咬牙脱了外套钻进布好的景里,拍照中间狠狠擤鼻涕,又返回,折腾了二十多分钟摄像师才比了个“OK”的姿势。


新晋二线在室外冻成狗,却有红惯了的顶流小生淡定工作。


他缩着脖子和阔步向前的男生擦肩而过,回头时小鱼在他耳边说:“那是王一博,穿得好少啊…”


眼里都是冻出来的眼泪,肖战只能模模糊糊地看见一个瘦高的影子,身上是蓝色的小香风外套。


他穿的是女装,肖战想。


Andrew全程跟妆,喋喋不休地称赞王一博和这个品牌女装的超高适配度,讲这个人是如何穿着阴柔的女装依旧拽得不可一世,没有被设计压垮,反而更展现出鲜明的个人风格。Andrew和肖战的摄影师是一对,都是男的。肖战无数次在这个搞彩妆的零身上见到了人类的眼光和嘴巴究竟能毒到什么程度,但确实是第一次听他给一个年轻艺人这么高的评价。


肖战问他:“怎么这么夸他?”


摄影师酸溜溜接话:”他们就喜欢那样的。“


哦,肖战挠挠鼻尖,原来是天菜吗?






肖战对这类当花瓶的工作一向遵从最低纲领——完成就行。其他艺人身边从助理到宣发,乌泱泱围着一圈人,他这边则是能简就简,全都别来才是最好。


然而很少有事情能够尽如人意,就比如典礼的内核是他最讨厌的社交。


粉丝观众看的都是熟面孔,其实这里面更多的是一个个小圈子。各公司的老板、负责人、导演、制片人…能拿到入场券的幕后人员并不少,甚至有一些是拖家带口的,认都认不完。


肖战对此没甚兴趣,一场馆的明星也不缺他一个。原本打算就躲在休息室玩手机,结果被老板拉着出去认识人,和导演的女儿搞好关系。


“为什么?”


“不为什么。”


他显然不明白这种曲线社交的意义,和盛装的同龄女生聊了几句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这是在给他介绍女友。


一旦认识到这点就更加兴致缺缺,他的老板数年如一日地愁他的婚配问题,哪像其他公司,巴不得自家艺人单身一辈子当摇钱树。


场馆里有点冷,肖战打了个哆嗦。他有些过分地畏寒,喜欢裹着很厚的羽绒服过冬。


一个话题结束,女生看表情还想再找,肖战适时地摸摸手指:“不好意思啊,我的戒指落在休息室了,失陪一下。”


女生怔愣着没反应过来:“让助理送一下不行吗?”


肖战亮起手机屏幕给她看上面的“E”,笑着起身挥挥手:“没信号。其实刚刚就想说,你的手包和衣服很搭,下次有机会再聊。”


这里原本是个体育场,后台布置简陋。尤其是典礼开始以后,工作人员几乎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更显冷清。肖战喜欢冷清,没要人跟,在休息室门口站了一会。


门上贴着A4纸,白纸黑字地打印“肖战休息室”。他同这行字对视了几分钟,恍惚地发现好像看多了就认不得了。很无聊,于是没有推门进去,晃荡着挤进了楼梯间,迎面撞上一位穿小香风的。


嗯,天菜王一博。


怎么会有这种人,台下粉丝组成一片举着灯牌的海,自己却躲在楼梯间里打游戏?


肖战本来觉得自己已经是最叛逆的明星,原来还是高估了自己,低估了别人。


王一博没什么表情,看他进来很象征性地点了点头,甚至没有走的意思,依旧横着屏幕打打杀杀。他的小人在二层开镜,把远处的敌人一枪毙命,肖战尴尬地眨眨眼睛,心虚扯谎:“我助理找我,先走了。”


“再见。”王一博抬头,吐出两个字。







有休息室不待,跑到楼梯间做什么。 


肖战走出两步,看见远远跑过来的男人飞速冲进楼梯间,点了点头,躲经纪人啊。


场地就这么大,擦肩而过的机会很多。前半段是一些预热的小奖项,越往后奖的含金量也就越高。肖战清闲不了很久,最佳唱跳新人奖之后有一个他的合唱节目,和几个半红不红的艺人上去对对嘴型。上午已经彩排过了,应该不会出现什么失误。


候场时他依旧没能穿上厚厚的羽绒服,倒霉的信号真的让他没办法联系到自己的助理了。他出门一向从简,这次带的人多也是为了配合品牌方的宣传造势,照片拍的差不多就都被他赶去休息室了,身边只有小鱼跟着。但是现在小鱼也不见了,他只好冷着,和剩下三位被簇拥的艺人等着上场。


从这个角度能最清楚地看见舞台,肖战在闹哄哄的环境里发呆,看下场的舞蹈演员们浓妆艳抹地成一条线,从他身边跑远,相互击掌。


姑娘们带起一阵风,他缩缩脖子。


“需要外套吗?”肖战被人拍拍肩膀,回头看是一位很面熟的人。


“我是王一博的经纪人”,男人笑笑,“他马上上台,外套你先穿着吧。”


台上的主持人已经在大声地请出颁奖嘉宾,一位早些年在港台唱跳出道的女前辈挎着王一博的胳膊从舞台侧面的闪光隧道中走出,对着后退着跟拍的镜头挥手微笑。肖战想起自己上初中的时候就在听这位女前辈的歌,如果有机会,还可以去要一张签名。


近年选秀大热,但爆红的却很少。提名的几位唱跳新人肖战都不认识,他看着王一博读出这几个全然陌生的名字,甚至在这个只和他说过一句“再见”的男生身上感觉到了很不让人愉快的生疏感。


舞台很大,他身边是最老资格的前辈,半个娱乐圈的偶像,他就毫不怯场地站在她身边,手里握着能角逐这个奖项的名单。或许那个真正得奖的人年纪都比他这个颁奖人大。他红得太早,蹿红的速度可能已经超越了成长的速度,在这个年纪取得这样的成就,把肖战不思进取的大龄艺人甩开几条街。


他突兀地回头问借给他外套的男人:“王一博今年几岁?”


男人愣了一下,“过完生日就22了吧。”


“那得奖的宋……呢?”,他想不起名字,囫囵过去。


“大概……19?”


好吧,肖战低头笑了,长江后浪推前浪。








王一博下台走的路线不太一样,不会经过肖战这边。他的经纪人就好像只是来给肖战送个外套,几分钟后便匆匆走开去接自家艺人。肖战没来得及问衣服该怎么还,再回头时,身后只有一个抱着他的外套姗姗来迟的小鱼。


工作人员提醒老师们可以上场了。


他脱了王一博的羽绒服塞给小鱼,接过话筒迈上舞台。




主办方给他安排了食宿,但是很多艺人都是来去一天,赶时间。肖战刚刚杀青一部剧,空档期里没什么事情可做,卸了妆后躺在床上玩弱智小游戏。


经纪人楠姐督促他要贴一片面膜,肖战扫了一眼信息,划拉屏幕,合成了一个2048。游戏结束在两万八千多分,距离破个人纪录只有几百分。肖战无所谓地暗灭了手机,慢吞吞地爬起来翻找护肤品袋子,找了张补水的贴到脸上。


楠姐在业内名气挺大,手底下艺人不少,肖战算不上红的。手里的人脉和资源也多,但大忙人却会隔三岔五地计较他的小事。瞥见他吃草就给他加肉,看见他啃小面包又让他少吃点,比他亲妈都操心。


他记得老板刚指派楠姐来带他的时候,还听见不少人私下抱怨,凭什么好机会都给他。那段时间什么难听的话都传出来了,说他和老板有见不得人的关系,从情人传到他是老板私生子,要多离谱有多离谱。不过他无所谓,也没多大野心,过好自己就算了。


百无聊赖,今晚的2048格外不顺。肖战干脆登上自己的微博小号刷热搜,看今晚的颁奖典礼占了半壁江山。


他和几位L&R的大使都挂了上去,他的词条叫“建议肖战金丝眼镜半永久”,第一条是他戴各种L&R金丝边眼睛的九宫格,连他几年前走机场的照片都找出来了。


品牌方还转发了肖战工作室的出图认领,说他的风格是“温柔却坚韧”。


肖战笑了一声,退出微博自拍一张自己敷面膜的照片发给楠姐:“在敷了在敷了。”


楠姐隔了快一个小时才回他:“小鱼说王一博把他的羽绒服借给你穿了?”


肖战没提小鱼无故消失的那一段,但是强调:“是他经纪人借给我的。”


“王一博那小孩挺好的,私生活也干净。你和他相处相处没坏处。”


肖战再次从这里面听出了一些奇怪的意思,不知道该怎么回复。


对方却直接扔出了一个微信名片:“王一博的微信,你加一下,商量那件羽绒服怎么还。”








/

是的朋友们我又开新文了…

咱就是说,我尽量写,你们乐呵看,好吧

嘿嘿…嘿嘿…嘿嘿嘿…


评论(103)

热度(7989)

  1. 共1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